第01版:今日要闻

“沿着高速看河南”主题采访团走进济源

本报讯(记者 秦磊 王虎军)4月27日至28日,“沿着高速看河南”主题采访团走进济源,就高速公路发展给济源带来的变化进行集中采访。

来自中央驻豫和省内10余家新闻媒体的20多位记者,先后来到王屋老街、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济源段、小有洞天精品民宿、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和王屋镇柏木凹村等地,品老街风味,登森林步道,听传奇故事,悟愚公移山精神,赏美丽花海。通过实地走访,采访团一行深入了解高速公路发展给济源带来的变化,用脚步丈量愚公故里,用镜头记录王屋旅游,用文字书写玉川变化,用媒介传递济源声音。

“济源的生态真好,我们沿着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起点一路走下来,有碧绿的山脉,有湛蓝的天空,还有白云朵朵,我都有点‘醉氧’了!”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张睿不停地通过手机向后台推送多媒体信息,“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历史在这里交织相融,我们将通过全媒体矩阵,把济源高速沿线的优美风光和厚重历史传播出去!”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二强说:“济源是愚公移山精神的发祥地。通过一路走一路看,我深刻地感受到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也是济源人民薪火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要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用创新的手法,全方位展示济源人民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取得的发展成绩,传播好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

2021-04-29 1 1 济源日报 c_66308.html 1 “沿着高速看河南”主题采访团走进济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