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史秉锐到济水街道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

本报讯(记者 郑海波)4月28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史秉锐到济水街道,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

在基层管理中,滨河社区充分发挥党小组组长、楼院长、网格管理员、社区协管员“两长两员”作用,搭建了为群众服务的“连心桥”。史秉锐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部分老旧小区、无主管家属楼院,了解社区居民所需所盼,实地查看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他强调,要从提升服务、优化管理入手,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作,让群众生活得更安全、更方便、更舒心。

南街居委会是济源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在居委会展厅,史秉锐听取党史介绍,详细了解党继新在济源建设党组织、点燃革命火种的英勇事迹。他强调,要系统搜集整理济源的红色史料,认真学习济源革命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先烈的精神血脉,从济源党史中汲取更大的奋进力量。

在与济水街道班子成员座谈时,史秉锐指出,济水街道承载着济源的历史记忆,面临着老城区改造提升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课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

史秉锐强调,要认真学习好党史,在深学细研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济源红色革命史中,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凝聚精神动力,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水平。要把学习教育和抓落实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在高质量发展上夺取更大胜利。要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深入大街小巷解决群众大事小情。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开门搞学习教育,进一步完善群众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作用、亮出党员身份,真心和群众交朋友,把“有困难找党员”落到实处。干工作要和群众多交流,做到沟通走到决策前、宣传引导走到行动前、保障措施走到问题发生前,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基层党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打造强有力的“突击队”,有力推进党的各项任务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

仝柯峰参加调研。

2021-04-29 史秉锐到济水街道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1 1 济源日报 c_66307.html 1 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