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着力解决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本报讯(记者卜苏梦 李丹阳)11月28日上午11时20分,放学高峰期。济水宣化学校的门口,记者见到的是有序的交通、耐心等待的家长,还有整齐排队出校门的学生。

“以前接孩子时人又多交通又拥堵,现在经过各方努力,交通顺畅了,都很便利。”学生家长张芬说。从当初接送孩子各种费时费力,到如今省心又方便,张芬不仅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我们也接受了学校的倡议,大家尽量少开车,多步行、骑电动车。这样一来,学校门口的交通和整个宣化大街的交通都不那么拥堵了。”张芬说。

记者了解到,校园周边高峰期拥堵是城市交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形成原因有多方面。例如,校园外道路相对狭窄,人员车辆短时间内高度集中,部分校园附近停车位少,小汽车、电动车等车辆随意停放,少数家长和学生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作为城区主要交通干道,宣化大街上分布着济水一中、实验幼儿园、济水宣化学校、济水西关学校等几所学校,接送时间相同易造成交通拥堵。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突出梳理问题不遗漏、突出整改落实全透明、突出解决问题实打实等“三个突出”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将宣化大街交通拥堵问题当成重点项目推进,通过公安交警、家长、学校通力合作,联手整治疏导,有效缓解校园周边高峰期交通拥堵状况。

为确保问题得到更好解决,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采取了多项措施保证上下学道路交通问题。“在宣化大街每个学校,我们都放了4名警力。从星期一到星期五,这方面作为日常的勤务来要求。再一个方面呢,和学校共抓共建,缓解了学校门前的交通压力。”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华强说。同时,交管支队还通过摆放隔离带禁止道路两侧停车。他们在宣化大街全段设置中央隔离带,全段禁止路内停车,并联合住建、规划部门整合现有停车场,规划新的停车场,减少停车压力,提高道路通行率。

2019-12-04 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1 1 济源日报 c_41350.html 1 着力解决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