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2019年春节团拜会举行

张战伟讲话 石迎军主持

本报讯(记者 郑海波)1月31日,市委、市政府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张战伟、石迎军、贾宏宇、李军星、王伟、张桂英、王惠民、仝柯峰、谭江、孔庆贺、宫鸣、张亚洲等市领导与各界人士相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话发展。

市委书记张战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向驻济各单位,驻济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离退休老干部,向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向所有关心、支持济源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全市73万父老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张战伟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干得很扎实、走得很坚定、成绩很靓丽。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工业强市、旅游富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健康向上、整体向好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越来越强、底气越来越足。回首走过的这一年,成绩来之不易,各条战线上传来的一份份捷报,都凝结着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智慧和汗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辛勤工作的奋斗者、建设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战伟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切实按照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要求部署,把握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好“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总要求,发挥好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战略平台作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发展目标始终聚焦到建设新时代又富又美济源、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上来,把发展方向始终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把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始终聚焦到新发展理念上来,把工作的导向始终聚焦到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上来,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张战伟指出,新的一年,我们要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正确轨道坚定前行。着力稳定经济增长、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扩大有效投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提升高质量发展“含金量”,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新的一年,我们要乘着新一轮改革开放的东风开拓进取。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停步,努力让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坚持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提升区域竞争力。新的一年,我们要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切实办好全市人民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在奋斗过程中提升获得感、在参与过程中提升幸福感、在共建过程中增强安全感。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高质量党建的新要求持续发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济源落地生根。坚持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树立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战伟强调,风来潮起,自当扬帆破浪;山高路远,更需策马加鞭。奋斗,是我们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最好回答。实干,是我们追逐伟大梦想的必由之路。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有信心,有毅力,有定力,有静气,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把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巨大热情充分激发出来,让全市人民改革发展的磅礴伟力充分迸发出来,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为加快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新时代又富又美济源、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济市级领导、离退休市级老同志和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团拜会。

2019-02-01 张战伟讲话 石迎军主持 1 1 济源日报 c_18938.html 1 2019年春节团拜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