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副省长戴柏华来我市走访慰问

本报讯(记者 史方方)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31日,副省长戴柏华来到我市,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贫困户、劳动模范等,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致以新春的祝福。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市长石迎军,副市长卫祥玉等参加慰问。

在沁园街道西留村居委会和轵城镇东留养村,戴柏华看望了困难老党员杨才兰和贫困户马引生,1949年入党的杨才兰已经87岁高龄,虽然家庭困难,但始终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的本色一点也没有消退。戴柏华亲切地拉着老人的手,询问她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充分肯定老党员所作的贡献,叮嘱辖区干部一定要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帮助她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家里现在都有啥困难?享受啥扶贫政策?”在马引生家中,戴柏华详细了解其致贫原因,鼓励他鼓起生活勇气,争取早日战胜困难、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戴柏华要求有关部门落实好相关政策,开展有效帮扶,确保他们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幸福年。

市社会福利院目前入住有特困人员221人。“住得怎么样?食堂吃饭方便吗?”“老人上楼有电梯吗?”戴柏华一行看望了住在这里的老人,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衣食住行情况,并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戴柏华还详细了解了入住人员的供养标准,叮嘱相关部门和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一定为集中供养老人营造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市环球集团,戴柏华为企业和困难职工张恒超送上慰问品、慰问金,认真了解企业的运行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希望企业勇于创新,进一步开拓新的市场和领域;当地政府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企业克服困难,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戴柏华一行还来到梨林镇范庄村全国劳动模范李道安家走访慰问,详细了解村里人均收入、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当了解到李道安担任范庄村党支部书记已有20多年,通过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使集体经济迅速壮大,群众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时,戴柏华希望他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当好领头人,围绕乡村振兴目标,带着村民一起致富。同时要积极培养基层党组织后备人才,做好传帮带,夯实基层党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

2019-02-01 1 1 济源日报 c_18937.html 1 副省长戴柏华来我市走访慰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