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我市5986名残疾人接受精准康复服务

本报讯(记者 孔晨 通讯员 李娟)11月2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截至2018年10月底,我市共为5986名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精准康复服务率达80.7%。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着力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在构建“服务机构+签约医生+残疾人”的工作模式中,打通了残疾人健康管理和康复服务“最后一公里”,依托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实施精准康复服务。截至目前,我市有17185名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签约家庭医生,5000余人接受面对面个性化辅具适配服务,适配率达74.3%;推行残疾人辅具适配“一站式”“零距离”模式,满足了广大残疾人对辅具的基本需求,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人根据评估提供全免费适配服务,对一般重度残疾人提供800元的基本辅具限额补贴;在全省率先将31项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支付范围,通过定期邀请专家对0-6岁疑似残障儿童进行评定和筛查,“十三五”以来,已累计为全市381名残疾儿童实施了康复救助。

据介绍,我市将持续加大康复服务资金投入力度,积极推行“互联网+残疾人康复服务”新模式,为全市残疾人提供更多个性化、多元化、规范化的精准康复服务,让残疾人实实在在享受康复福祉。

2018-11-03 1 1 济源日报 c_15286.html 1 我市5986名残疾人接受精准康复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