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邵原镇50个村升国旗庆国庆

本报讯(记者 王会)“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10月1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迎着第一缕晨曦,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邵原镇50个村冉冉升起。千余名党员群众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深情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并高唱国歌,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当日早上6时50分许,卫凹村67岁的老党员杨建礼就来到村委会大院开始清扫地面、擦洗国旗台,为7时30分举行的升国旗仪式做准备。“今天,我们一起在这里升国旗庆祝,心情非常激动。大家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党领导得好!”当国旗缓缓升起时,杨建礼高唱着国歌,眼里噙满泪水。

为了能够按时参加这次庆国庆升国旗仪式,35岁的党员王敏专程携妻带子提前一天赶了回来。王敏兴奋地说:“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大家异口同声唱响国歌的那一刻,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升旗仪式结束后,王敏一家与国旗合影留念,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早上8时许,姜疙瘩村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村干部、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2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因为是第一次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晓霞格外重视,提前做了精心准备,在完成奏国歌、升国旗、唱国歌等规定动作外,还增加了讲党课、全体人员齐唱《团结就是力量》两项内容。“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有利于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大家的向心力,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李晓霞说。

李旦娃是花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于去年年底成功脱贫。这次他受邀参加村里举行的庆国庆升国旗仪式,心情非常激动。他坦言,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升国旗仪式。以前,他经常在电视上看升国旗,从没有在现场看过。“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安康!”李旦娃笑得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邵原镇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坚持“党建强基、全域提升”,于今年8月份实现了辖区“村村有国旗台、周周升国旗”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基层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断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2018-10-08 1 1 济源日报 c_14306.html 1 邵原镇50个村升国旗庆国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