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韩彦红果文化节 映红国庆假日

本报讯(记者 郑海波)10月1日,“金果飘香 醉美下冶”第四届韩彦红果文化节开幕,吸引市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尽享山区特色风情。

栽种红果已有40多年历史的韩彦村,是中原红果种植基地,红果种植面积3000余亩,年产量约500万公斤。国庆节期间,正是韩彦村红果的成熟期,田间地头满树挂红,一派丰收景象。“大绵球”“歪把红”“大敞口”“豫北红”等不同品种的红果,有酸有甜,满足不同人的口味。

今年,韩彦红果文化节着重突出特色农产品“生态绿色有机”品牌。通过举办韩彦红果文化节,下冶镇对韩彦红果、朱庄石榴、韩旺大枣、王树沟红提等特色农产品进行集中展销,不仅提升了山区特色农产品知名度,也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搭建了良好平台。红果文化节还推出了地方特色小吃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形成了采摘、游玩、美食、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模式。

副市长侯波参加了开幕式。

2018-10-08 1 1 济源日报 c_14305.html 1 韩彦红果文化节 映红国庆假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