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石迎军在调研畜牧工作时要求

加强畜禽养殖监管 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会)10月6日,市长石迎军带领市农牧局、市住建局、市食药监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畜牧工作。石迎军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畜禽养殖监管,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石迎军先后到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玉泉街道北堰头养殖小区、泉水湾生态园等地,查看养殖户防控生猪重大疫病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的生猪来源、检验检疫等情况,仔细询问餐厨垃圾处理情况,对落实防控生猪重大疫病工作提出要求。

在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石迎军认真翻阅进入厂区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资料,了解整个检疫过程。石迎军要求,双汇作为国际一流的肉品加工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肉制品安全管理,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保障好市场供应,助推济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玉泉街道北堰头养殖小区目前有8户养殖户。石迎军查看了车辆、人员进出登记管理簿,了解了养殖小区的日常管理情况。石迎军指出,做好动物防疫工作事关养殖业健康发展,事关市场供应、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生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养殖场(户)、养殖小区要健全各项防疫制度,加强管理,强化消毒工作,扎实做好饲养环节防疫工作。畜牧部门要积极指导养殖场(户)、养殖小区做好防疫工作,加强饲养环节防疫监管,有效降低畜禽发病率。

在泉水湾生态园,石迎军走进后厨,认真翻看餐饮管理相关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批评和整改要求。石迎军要求,餐饮行业要严格落实餐饮管理制度,禁止泔水流入喂养环节。住建部门要加强城市餐厨垃圾处置管理工作,抓紧规划建设餐厨垃圾处理厂,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副市长侯波参加调研。

2018-10-08 石迎军在调研畜牧工作时要求 1 1 济源日报 c_14301.html 1 加强畜禽养殖监管 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