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挂国旗摆鲜花 满城盛装度国庆

本报讯(记者 武迪)10月1日,济源大街小巷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街道两旁,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各主要路段和广场游园被鲜花、绿植装扮一新,广大市民畅游其中,充分享受悠然自得的假日生活。

世纪广场上游人如织——设置在广场前的“大树”主题花坛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并拍照留念。“花坛的主题是‘绿色环保’,主景是一棵7.5米高的景观树,其树冠以红草、绿草、佛甲草组成,色彩斑斓,很有视觉冲击力。”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在9个广场和公园设置立体花坛并摆放鲜花,投入串串红、孔雀草、国庆菊、牵牛花等各种花卉、绿植20余万盆。“除了世纪广场,我市还在第一行政区、第二行政区、愚公城标、火车站、文化城、沁园路、济源大道等地摆放了大量的鲜花、绿植,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离世纪广场不远的沁园路上,每隔几十米的路灯灯杆上就悬挂着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下转第二版)

2018-10-08 1 1 济源日报 c_14302.html 1 挂国旗摆鲜花 满城盛装度国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