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济源六中开展“劳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 5月17日,济源六中开展“劳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济源市劳动模范——承留镇花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周全喜受邀举办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农村”专题讲座,高一、高二学生参加。

周全喜借助花石村鲜活的案例,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5个方面进行讲解,阐述了这5个方面的相辅相成关系。周全喜说,未来的新农村是青年大显身手的广阔天地。唯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开拓新思路,才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该校副校长赵勇勉励学生,要学习周全喜情系百姓、心系民生的品质,接受新事物、开拓新视野,争做能担当、敢担当、会担当的新青年。该校将依托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提高学生的劳动技能,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让学生深受教育和鼓舞。学生纷纷表示,将以劳模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勤奋学习、砥砺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连安民 梁东玲)

2022-05-20 1 1 济源日报 c_83326.html 1 济源六中开展“劳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