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沁园中学:

青春盛典点燃奋力奔跑的激情

本报讯 5月19日,在沁园中学的运动场上,一场与青春相约的盛典“2020级十四岁青春礼”举行。

此次活动以“致敬青春,激情飞扬”为主题,分为迈入青春、致敬青春、绽放青春3个环节,充分展示了沁园中学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热爱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豪情。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学校党总支书记卫强以“向善、向上、向前,跑出青春加速度”为题,发表了致辞。

在迈入青春环节,学生进行了诗朗诵《告别红领巾》。在随后举行的入团仪式上,学生进行了宣誓;相关人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勉励大家努力拼搏、展现青春风采。在致敬青春环节,学校相关领导为师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勇敢面对挫折、健康幸福成长。教师用舞蹈《青春圆舞曲》为大家送上了祝福。在绽放青春环节,学生表演了舞蹈《骄傲的少年》、演绎了情景剧《奋斗,让青春永驻》。之后的青春宣誓仪式把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相关人员来到德馨苑青春林,栽下见证2020级学生成长的“青春树”。

据了解,这是该校打造的“筑梦青春,激情飞扬”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该校将通过七年级“拥抱青春”入学礼、八年级“致敬青春”青春礼、九年级“筑梦青春”毕业礼等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珍惜美好时光,争做有德、有志、有才、有为的时代新人。

(李战兵)

2022-05-20 沁园中学: 1 1 济源日报 c_83325.html 1 青春盛典点燃奋力奔跑的激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