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加强外卖管理 筑牢疫情防线

本报讯(记者 黄一冰)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示范区通过约谈、签订网络订餐平台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承诺书等方式,督促网络订餐平台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把好外卖“入口”关。

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不仅是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纽带,更担负着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责任。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第三方平台严格落实外卖从业人员每日测量体温、扫码等岗前健康检查制度,建立专门登记台账档案,要求外卖配送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第三方平台加强对外卖配送人员的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保障外卖从业人员安全,降低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

严格餐饮食品配送过程中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外卖配送人员出入门店、居民区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制度。全面落实外卖食品封签管理制度,规范食品封签的使用和管理,确保餐食配送“最后一公里”安全。

据悉,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网络订餐外卖平台济源七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美团)、济源博迈商贸(饿了么)的疫情防控监管力度,严守外卖平台防控阵地,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确保网络订餐外卖平台疫情防控安全。

2022-04-28 1 1 济源日报 c_82515.html 1 加强外卖管理 筑牢疫情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