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史秉锐在承留镇调研时强调

统筹城乡发展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本报讯(记者 郑海波)4月27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到承留镇调研。他强调,要统筹好城乡发展,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激活发展潜力,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史秉锐查看了南山的生态环境,并来到卫佛安村,了解村容村貌、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随后,史秉锐与承留镇领导班子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

史秉锐对承留镇去年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全区经济发达镇和城乡接合部,承留镇肩负产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重任,工作面临更多挑战。新发展阶段,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有效把控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风险隐患,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努力实现更快更稳发展。

史秉锐强调,要统筹好城乡发展,牢牢抓住发展这条主线,瞄准更高目标,优化产业布局,推动转型发展。要抓好现有产业延链补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提升产业综合效益。要抓好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紧盯未来产业发展要求,大力招商引资,走“腾笼换鸟”路子,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史秉锐指出,要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在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认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引导脱贫户有效拓宽增收门路。要突出产业振兴,扎实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农业招商、发展乡村旅游“三篇文章”,积极发展特色农业、设施农业、复合型农业,推动农村产业全面优化升级,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要积极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打造生态宜居特色品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全面提升。

史秉锐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党员结构、提高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真正让基层组织强起来、活起来,把每个党员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叫响“有困难找党员”品牌,带领群众走好发展道路、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孔庆贺参加调研。

2021-04-28 史秉锐在承留镇调研时强调 1 1 济源日报 c_66248.html 1 统筹城乡发展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