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沁园中学“清凉驿站” 夏日为市民送清凉

本报讯 “和我们一样长期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快递员等跑累了,可以在这里歇一歇脚、喝一杯绿豆凉茶。沁园中学开设的‘清凉驿站’很实用,很暖心!。”6月19日下午,快递员老刘一边喝着止渴消暑的绿豆凉茶,一边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感谢之情。为使过往行人及劳动者在劳累和口渴之际及时得到休息和水分补充,沁园中学充分发挥省文明学校和市文明单位的表率作用,在学校门口开设了“清凉驿站”,在炎炎夏日里传递清凉和爱心。

据悉,沁园中学的“清凉驿站”设置在该校门口树荫下,不仅为户外劳动者和行人提供免费的凉茶、矿泉水以及仁丹、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还特意为使用者提供了凳子、扇子、湿巾等歇息和降温用品。为满足不同口味的人群需求,该校特意准备了金银花、板蓝根、菊花、绿豆等近10种凉茶,每天供应两种。

沁园中学“清凉驿站”每天提供两大桶的凉茶和数件瓶装水,受到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学生家长等好评。清洁工人王伯说:“这几天我每天都在这个驿站歇脚喝茶,感谢沁园中学对我们的帮助。”市民李女士说:“为沁园中学点赞喝彩!改天我会为这个‘清凉驿站’赞助一些瓶装饮用水,也为城市文明出一份力。我希望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让更加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这个活动。” (李战兵)

2019-06-21 1 1 济源日报 c_32047.html 1 沁园中学“清凉驿站” 夏日为市民送清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