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10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本报讯(记者 郭跃军)11月2日,我市在济源一中举行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活动。济源检察分院检察长王宫武出席活动,接受济源一中法治副校长聘书,并向学生代表赠送法律书籍。

为加强全市中小学法治工作,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市教育局决定聘任王宫武等10位同志为我市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聘期为两年。

王宫武指出,担任法治副校长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和履行好检察职能,通过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等多种形式,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推动青少年法治观念的养成;积极与教育部门、团市委等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工作,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希望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融入学校、融入师生,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贴心人和好伙伴,努力把法治教育工作做实,为学校发展和青少年成长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为推进依法治国方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济源检察分院政治部副主任王展为广大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法治宣讲课。

2018-11-03 1 1 济源日报 c_15284.html 1 10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