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石迎军在督导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时要求

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全力改善空气质量

本报讯(记者 王会)11月2日,市长石迎军带领环保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督导我市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石迎军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副市长俞益民一同督导。

根据空气质量预测研判结果,我市自10月31日12时至11月2日24时,启动轻中度污染天气一级管控措施;11月3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济钢、盘溪河河道施工工地等场所,实地检查企业管控工作开展情况、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和扬尘管控情况等。目前,济钢2台烧结机、球团竖炉和链篦机生产线已停产到位;盘溪河治理工程暂停施工,并做到了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标准要求。

督导中,石迎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管控,全面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环境监管。突出扬尘管控,每天对主要街道抽查“以克论净”的情况,督促精细保洁落实。强化企业管控,精准部署限产减产或错峰生产措施,通过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用电量在线监测、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确保限产限排措施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预警,提高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为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好转提供支撑。各企业要大力支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按照《关于启动轻中度污染天气一级管控的紧急通知》《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管控措施。石迎军要求,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要组织专门力量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情况和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空气质量最大限度得到改善。

2018-11-03 石迎军在督导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时要求 1 1 济源日报 c_15278.html 1 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全力改善空气质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