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石迎军在调研城区河道治理工作时要求

大力开展河道治理 做好以水润城文章

本报讯(记者 王会)11月2日,市长石迎军调研城区河道治理工作。石迎军要求,抢抓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河道治理,做好以水润城文章,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石迎军一行先后到愚公路苇泉河桥、济源大道蟒河桥、东二环蟒河桥、玉川桥、愚公桥、沁园桥、马寨桥、济渎大街与汤帝路交叉口、天坛路与北一环交叉口、玉阳桥等地,实地查看苇泉河、东湖、蟒河、解放河、上堰河、湨河等河道现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仔细研究各条河道治理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

石迎军指出,开展河道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具体体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河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抢抓今冬明春的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统筹谋划抓好河流截污、清淤、绿化等工作,确保一年内完成城区所有河道治理工作,使济源城市面貌有明显改观,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石迎军要求,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科学谋划项目,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确保城区水环境明显提升。严格程序,完善手续,依法依规建设;多渠道融资,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调集更多工程机械和人员参与施工,快速推进河道治理工作,配合明年北岸灌区“引黄入济”工程,实现济源所有河道清水长流、绿景长伴;尽快制定河道治理规划设计方案,并上规委会研究讨论,力争形成一批河道景观;规划建设人行景观桥,方便河道两岸市民出行。要通过今冬明春河道治理项目的实施,做好以水润城文章,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地看到济源城市的变化,尽早享受到河道治理成果。

2018-11-03 石迎军在调研城区河道治理工作时要求 1 1 济源日报 c_15277.html 1 大力开展河道治理 做好以水润城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