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 王会)10月8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中央、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有关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石迎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王惠民、李拴根、俞益民、侯波、李红念、翟伟栋、张啸参加学习研讨。卫祥玉列席学习研讨会。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十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有关精神。会上,张啸领学了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答记者问,侯波、李红念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石迎军指出,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为依据,集中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了“路线图”“任务书”,对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规划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规划贯彻落实。要学思践悟,强化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坚持一个问题一个专班一套方案地立行立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石迎军强调,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认真学习,知责明责,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政府系统各部门当好表率,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8-10-09 1 1 济源日报 c_14332.html 1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