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

现将5月12日至5月19日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通报批评如下:

一、思礼镇、承留镇、王屋镇、克井镇监管不力致居家隔离人员失管漏管问题。

1.思礼镇包村工作人员对云南返济的北姚村村民卫某返回时间等信息了解不清,且未对其居家隔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卫某未严格按规定采取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2.承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5月15日认定郑州返济的北勋村村民常某泉需居家健康监测3天,5月17日,根据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5号公告又要求常某泉居家隔离14天,当天检查发现,包村工作人员、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常某泉未严格采取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3.王屋镇和沟村村民王某东于5月16日11:40左右从郑州返济,13:00左右回到家中,但镇、村工作人员在5月17日8:30左右才对其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4.克井镇原昌村疫情防控专干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对居家7天健康监测人员未严格落实第1、3、5、7天进行核酸检测的要求。

二、济水街道、沁园街道未按要求开展应急演练问题。按照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济水街道应于4月开展应急演练,但未按要求开展;沁园街道因3月28日的应急演练不合格,指挥部要求其4月再次演练,截至目前未能提供任何应急演练活动的佐证资料。

三、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沁园街道监管不力致部分流动摊贩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多次检查发现,市第一幼儿园门口向阳街两侧、黄河路小学西门口道路两侧学生放学期间流动摊位较多,部分摊主未佩戴口罩,无人监管。

四、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水街道对个别游园广场监管不严致人员聚集问题。5月16日上午,50余人在望春园聚集打牌、下棋,其中大多数人员未佩戴口罩,未见劝导人员;5月18日下午,30余人在源园广场聚集打牌、下棋,其中一半以上人员未佩戴口罩,未见劝导人员。

上述单位要认真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按照疫情防控管理有关规定,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整顿,督促尽快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查纠问责。处理意见于5月24日12:00前上报至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9日

2022-05-20 1 1 济源日报 c_83312.html 1 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