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沁园中学:

寻访实践教育活动为学生成长赋能

本报讯 5月15日,沁园中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到玉阳山核桃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好少年我争当”寻访实践教育活动。

该校学生参观了基地,了解了农具的使用方法,尝试开展了平整土地、放线打垄、浇水、播种等活动。在核桃加工车间,学生了解了核桃嫁接知识、加工程序。在核桃文化展览馆,学生了解了核桃的相关知识以及基地的发展历史,并聆听了玉阳山核桃园负责人、河南省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河南服务“三农”科技致富带头人李文战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专注核桃种植、实现田园梦想,将企业做大做强又不忘回馈社会的事迹。学生纷纷表示,将向李文战学习,热爱劳动、增强创新意识。

下一步,该校还将组织学生深入企业、社区、农村、红色教育基地等,通过走访、讨论、观察、摄影等途径,了解生活的新变化、社会的新气象。该校将通过生动鲜活的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激发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热情。

(李战兵)

2022-05-18 沁园中学: 1 1 济源日报 c_83172.html 1 寻访实践教育活动为学生成长赋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