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沁园中学一作品获河南省 “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特等奖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布了 “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评选结果。沁园中学推荐的作品《钢钎铁锤》,以中学组第一的优异成绩斩获最高奖项特等奖。

据了解,“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是河南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大中小学在校学生、教师等征集“红色宝物”及宝物背后的故事,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10件、一等奖作品20件、二等奖作品30件,三等奖作品40件。

为组织好本次活动,全面展现学校近年来特色办学成果和全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沁园中学动员广大师生在学校组织的一系列红色研学主题活动中,发现红色宝物,撰写党史故事,并在班级、年级、学校不同层面开展红色宝物党史故事大赛。经过精心筛选,学校最终确定以参加修建引沁济蟒工程的“铁姑娘”们用过的钢钎和铁锤为主线,制作参赛作品。

学校组建由骨干教师、优秀学生参与的“钢钎铁锤”红色宝物故事参赛专班,负责相关党史故事撰写、讲述等工作。他们深入愚公移山精神纪念馆、引沁济蟒渠,走访参与修建引沁济蟒工程的“铁姑娘”代表,历经1个多月,制作出了故事生动、内涵丰富、摄制精美的“红色宝物”党史故事片《钢钎铁锤》。

《钢钎铁锤》故事主讲人沁园中学2020级学生、济源示范区第五届愚公家乡好少年黄煜博和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发掘党史文物背后的故事,坚定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激发了他们不负韶华、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豪情。(李战兵)

2021-08-14 1 1 济源日报 c_71458.html 1 沁园中学一作品获河南省 “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特等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