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沁园中学:

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 8月7日至8日,示范区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按时有序完成采样任务,沁园街道动员辖区各行业的志愿者参与。沁园中学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建教师志愿者团队。他们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在沁园街道文化城、篮球城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沁园中学的教师志愿者各司其职、有序工作。他们有的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采样台前协助医务人员进行采样;有的拿着大喇叭,不厌其烦地为群众介绍检测流程及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有的忙着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扫码测量体温,帮助老年人登记个人信息……虽然天气炎热,他们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但是没有一个人坐下来休息,没有一个人有怨言。他们用细致入微的服务,助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沁园中学校长王家和说,学校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志愿服务工作方案,通过领导带队、小组合作、后勤保障、宣传跟进的方式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有序、有力、有效。

据了解,沁园中学教师志愿者中,有的孩子还在哺乳期,有的年龄较大、身体不太好……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一名教师志愿者坚定地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是党员,应该冲锋在前、坚守一线。”

“在三尺讲台上,他们是挥洒汗水的园丁;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他们冲锋在前,是守护群众安全的志愿者。”沁园中学党总支书记卫强表示,教师用特有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培育新人,追求卓越;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沁中力量。(李战兵 姚丽娜)

2021-08-11 沁园中学: 1 1 济源日报 c_71302.html 1 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