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优秀节目展演举行

经典诵读节目展演现场 。 记者 宋明洁 摄

本报讯(记者 宋明洁 通讯员 李建波)6月10日上午,由示范区党工委文明办、教体局联合主办的济源2021“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优秀节目展演在宣化学校举行,稚嫩的童谣合着诵读声,用声音复活经典,向观众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以“品味端午·吟诵经典·传承文明”为主题,将传统节日作为载体,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旨在引领“书香美兰”新风尚,不断增强中小学生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青春中国》《永远的英雄》《中华颂》《以青春之心,致敬盛世中国》《中国字·中国人》……来自济源各中小学的学生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叙述着新中国的光辉历程,用满腔的热忱歌颂着党的丰功伟绩。他们极具舞台魅力的表演和朗诵触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弦,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示范区教体局教研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经典诵读优秀节目展演开始前,济源中心校、市直学校报名参演的节目有30多个。节目体裁囊括了古体诗词、新体诗、散文诗等,表演形式包括单人诵读、双人诵读、多人诵读等。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选定17个优秀作品、450余名表演人员进入此次展演。“此次展演不仅让学生们重温国学经典,传承传统文化,更让学生们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与智慧,充分感受红色文化魅力,以更加饱满的爱国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该工作人员表示。

2021-06-11 1 1 济源日报 c_68194.html 1 “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优秀节目展演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