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示范区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 史丽娜)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6月8日,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示范区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与食品行业相关的单位、企业工作人员和个体户共300余人齐聚文化城西广场,集中展示食品安全成果,并接受现场群众对政策、法律的咨询。“我们一定会诚信经营、热情服务,为衣食父母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参加此次活动的个体户李卫平郑重承诺。

活动现场,济源优洋饮品展台前围满了市民,大家边品饮料边听讲解,食品安全、反食品浪费、安全维权等知识,逐步入脑入心。“我们在生产中严把原料关、生产过程关,对职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就是为了让消费者喝得放心……”济源优洋饮品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从6月8日开展到6月20日,示范区将围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这一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咨询、规范网络订餐管理现场宣传、食品安全“六进”公益行动等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广泛而深入地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反食品浪费知识,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提高管理水平,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同时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总体安排,及时跟进各相关单位的主题宣传活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共同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

2021-06-09 1 1 济源日报 c_68061.html 1 示范区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