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济源2021年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黄一冰)6月3日,记者从济源2021年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济源高考整体情况与工作安排已敲定,相关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济源8979名考生参加高考报名,除去提前单招高职院校录取考生,实际参考7504人。根据考生规模,按照“就校就近参加考试、尽量减少考生交叉”的原则,济源共安排4个考点(济源一中考点、济源高级中学考点、沁园中学考点、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共设置275个考场(合并后为262个,全部为标准化考场),全程视频监控并录像。

为确保实现今年的高考工作目标,针对今年高考情况,在疫情防控方面,各校坚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监测与风险排查机制。卫健部门优先保障高考考务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高考期间在每个考点派驻一名防疫工作副主考,协调指导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各考点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增设防疫特殊通道,设立备用隔离考场。在考务组织方面,考务人员选聘坚持回避原则,本校教师不监考本校学生。考场全程视频录像,试卷由公安部门、教育部门选派专人在保密室24小时值班值守。在考风考纪方面,各校积极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引导考生正确对待高考,诚信考试、杜绝舞弊。考试期间,相关部门对各考点周围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监听,坚决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在考生服务方面,各涉考学校要努力为学生提供科学合理膳食,保障学生休息时间和休息质量,引导学生保持积极的应考心态。考试期间,集体出行的学校,由学校统一安排车辆接送。自行前去考试的考生可通过关注“济源电召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一键叫车,示范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将提供500余辆出租车免费上门服务。所有考生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系有“绿丝带”的出租车。此外,针对高考期间的突发情况,教育、公安等部门将联合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应急服务。

示范区公安局、卫健委、住建局、道路运输管理局、气象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就记者提出的高考期间安保维稳、疫情防控、营造安静考试环境、交通疏导、天气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

2021-06-04 1 1 济源日报 c_67873.html 1 济源2021年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