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汤帝路南延工程鏖战正酣

记者 王会

汤帝路南延工程施工现场。

5月10日,骄阳似火。与天气一样火热的,是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省重点项目——汤帝路南延工程。作为今年新开工建设的项目,一个多月以来,交投集团积极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工期,强化沟通协调,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力度,加班加点赶进度,全力确保工程快速推进。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进行雨水管道水泥浇筑作业,压路机、挖掘机等数台大型施工机械来回穿梭,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场景。视线从未离开过施工现场的交投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新平和工程监理方几名同志,在旁边不时探讨着项目建设下步工作。

汤帝路南延工程,起点位于汤帝路与南一环交叉口,路线向南经南二环、小刘庄,止于获轵线,属于省重点项目客运枢纽站及配套工程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总投资6062万元,路线全长1.6公里,设计标准为二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该道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济源路网建设体系,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方便群众出行。

作为汤帝路南延工程项目负责人,李新平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为项目忙碌了。他时常奔走于各相关职能部门间,为项目办理土地证、立项、环评、规划许可证等开工前各种手续,落实项目资金;一次次深入道路沿线轵城镇和沁园街道的相关村(居),就附属物统计、征地、拆迁等工作,与镇(街道)、村(居)干部进行多次协商,确保了群众利益不受损,确保了今年3月底汤帝路南延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李新平每天早上7点40分都会准时出现在施工现场,督导施工建设,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他告诉记者,目前,工程已完成路基施工650米,铺设雨水管道1200米、污水管道1350米,正在进行路基砂砾石填筑。

施工安全、质量和大气污染防控,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在施工过程中,交投集团严把工程质量关,对每一处施工路段、每一个施工节点都严格检查,还配备了专职安全员和大气污染防治专员,现场指挥作业。作为汤帝路南延项目监理,范育良严格要求,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机械施工过程中均采用湿法作业。所有进出的施工车辆必须经洗车台冲洗,确保不带泥上路。”范育良说,“施工安全方面,坚持每天开展班前安全教育活动,组织专员进行日排查,施工小队进行安全交底,每周项目部、监理部会同施工单位三方联合对整个工程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多个作业面同步施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间进度推进。”李新平说,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他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定了详细的年、月、周、日施工计划,同时建立健全问题协商机制,从道路沿线的镇(街道)、村(居)、项目办、指挥部抽调专人,定期研究协调问题,确保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确保今年8月底南一环至南二环段1.1公里的道路具备通车条件。

2021-05-14 记者 王会 1 1 济源日报 c_66870.html 1 汤帝路南延工程鏖战正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