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示范区举办“科技贷、专利贷”产品发布会

本报讯(记者 武迪)4月28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源分行联合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科技贷、专利贷”产品发布会。这标志着济源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服务支持专利企业融资、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了新路径。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郭林,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金融局、中国人民银行济源市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济源监管组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源分行分别与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河南中原重型锻压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源分行签订拟授信协议。发布会结束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工作人员针对“科技贷、专利贷”金融产品、河南星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针对“科技贷”客户准入流程分别举办专题讲座。

郭林对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金融局、中国人民银行济源市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济源监管组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银行济源分行将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加大对济源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重点科技型企业的授信支持力度,为积极落实“十四五”规划、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新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据悉,科技创新企业成长壮大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此次签约将成为济源科技金融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进一步强化政银合作,共同推进我市银行业机构支持科技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中国银行济源分行紧盯实体经济金融需求,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初步显示了科技金融竞争优势,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综合化的优势,成为示范区“科技贷”的“领头羊”,展现了大行的责任与担当。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银行济源分行通过专利融资为济源9家企业授信近亿元,为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为市场经济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2021-04-29 1 1 济源日报 c_66319.html 1 示范区举办“科技贷、专利贷”产品发布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