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济源要闻

央视《笔尖上的中国》摄制组走进济源

本报讯(记者 王鸿斐)11月11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笔尖上的中国》总导演石磊率摄制组一行来到济源,开展为期6天的专题片拍摄。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孔庆贺会见石磊一行并进行座谈。关工委领导郝清嫩、贾善忠、赵永贵参加座谈。

摄制组一行先后到王屋山风景区、五龙口风景区、盘谷寺、黄河三峡风景区、张书碧盘谷砚工作室、刘石平艺术馆、刘拥军书画工作室等地采风拍摄,详细了解济源天坛砚(盘谷砚)制作流程、刘石平艺术生平、刘拥军书画艺术等,深入挖掘济源地域文化和人文精神。

据悉,《笔尖上的中国》是一档人文类的大型纪录片,是《舌尖上的中国》的姊妹篇,以笔、墨、纸、砚、章、字、画、印泥的创造者和传承者为主体,用故事片的拍摄手法,反映当地的人文地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预计2021年下半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2020-11-17 1 1 济源日报 c_58752.html 1 央视《笔尖上的中国》摄制组走进济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