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济源两单位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

本报讯(记者 张恒 通讯员 李亮)11月16日,记者从示范区林业局获悉,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日前公布了第六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济源娲皇谷、那些年小镇入选。

据了解,本次评选是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牵头、全国各省级林业部门发文申报,经过主管部门审核推荐、专项检查、所在地公示以及专家审查等程序,最终确定全国368个单位作为第六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其中河南省共有27个单位入选。

据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评选,旨在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促进实施“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美丽康养经济,进一步加快推进森林康养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每批试点建设有效期为3年。试点期间,相关单位将得到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推动森林康养事业为林业创造性转型、创新性发展,为森林康养成为人民健康福祉、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作出贡献。截至目前,济源共有5个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1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2020-11-17 1 1 济源日报 c_58700.html 1 济源两单位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