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示范区领导调研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讯(记者 牛曦阳)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地、发挥扶贫资金放大效益,9月22日,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带领财政金融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

王惠民一行到白道河村、南官庄村和河南丰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贴息及大棚蔬菜种植项目情况,详细了解联镇带村农产品加工项目为贫困群众带来的效益。

王惠民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资金保障是关键。王惠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因地制宜、统筹兼顾,牢牢把握扶贫政策,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科学合理安排扶贫项目,用好用活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切实让贫困群众享受政策红利;产业为基、就业为本,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灵活运用金融扶贫政策工具,变“死钱”为“活钱”、变“输血”为“造血”,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监管、形成合力,压实部门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健全扶贫资金“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机制,确保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09-23 1 1 济源日报 c_56522.html 1 示范区领导调研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