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2020年济源示范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孔晨)9月22日,2020年济源示范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文化城西广场举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示范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丽鸣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参加单位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主题,现场组织开展了宣传展示活动。各单位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全面展示了各行各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科普知识展览与咨询、科技创新企业成果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成果展、机器人展示、科普知识有奖猜谜、农业科技成果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主场活动同时举行。

据了解,近年,示范区通过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整合科普资源,提高科普吸引力,扩大公众参与面,推动群众性、社会性和经常性科普活动深入开展,同时组织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科技意识、提高了群众的科学素养。

2020-09-23 1 1 济源日报 c_56520.html 1 2020年济源示范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