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强调后疫情时代联合国应主持公道、厉行法治、促进合作、聚焦行动 重申中国将始终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75年前,世界人民经过浴血奋战,赢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伟大胜利。这是正义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在上个世纪前半叶人类两度身历惨不堪言的战祸之后,联合国应运而生,走过了75年不平凡历程。世界和平与发展掀开新篇章。

联合国的75年,是人类社会迅速发展的75年。(下转第七版)

2020-09-23 强调后疫情时代联合国应主持公道、厉行法治、促进合作、聚焦行动 重申中国将始终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 1 济源日报 c_56515.html 1 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