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沁园中学开展“端午有礼,‘粽’享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

文/图 李战兵 郭瑞

沁园中学学生向环卫工人递上端午贺卡。

本报讯 6月23日,在沁园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清凉驿站前,“端午有礼,‘粽’享文明”的宣传展板显得格外醒目。忙碌了一大早的环卫工人张大姐,惬意地坐在清凉驿站里,一边吃着香甜可口的粽子,一边喝着沁人心脾的凉茶。路过的行人也纷纷投来了惊讶、赞许的目光。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沁园中学在学校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清凉驿站,开展了“端午有礼,‘粽’享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献爱心、送祝福,关爱户外工作者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沁园中学共准备了50份端午爱心大礼包,每个礼包里有粽子、口罩、风油精、扇子、毛巾等礼品,以及沁园中学的孩子们用心用情写给户外工作者的节日祝福信件。

早上8点,沁园中学校长卫强和教师志愿者,一起来到环卫工人工作和巡警执勤的场所,把一袋袋设计精美、盛满爱心的端午爱心大礼包送给他们,并嘱咐他们要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以减少高温作业时间,防止中暑。随后,在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清凉驿站,志愿者为慕名而来的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工作者送上了端午爱心大礼包。孩子们亲手送上他们为户外工作者精心准备的贺卡,提前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最后,卫强和学校其他领导一起,深入教师办公室,为教师们送去粽子和风油精、花茶等暖心礼品,以及节日的祝福和浓浓的关爱。

端午送祝福,夏日送清凉。这一份份关爱,一份份清凉,极大地激发了户外工作者的热情。当他们接过爱心大礼包,尤其看到孩子们写给他们的质朴暖心的祝福后,一个个激动地表示,绝不辜负沁园中学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将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为巩固济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助力添彩。

卫强表示,冬季,我们还将给这个户外遮阳棚四周加装上棉帘,里边提供取暖器、暖手宝、棉坐垫、报纸杂志、饮水机、茶叶、应急药箱、充电器等用品,作为户外劳动者和广大市民的暖心驿站,进而使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户外劳动者夏季纳凉歇息、冬季取暖驱寒的一个落脚点,一个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幸福港湾”。学校将通过节日送关爱等主题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真正地打造成为志愿服务、传承文明的有形新阵地,以及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新平台。

2020-06-24 文/图 李战兵 郭瑞 1 1 济源日报 c_52201.html 1 沁园中学开展“端午有礼,‘粽’享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