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石迎军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补短板强弱项 巩固脱贫成效

本报讯(记者 王会)5月7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到下冶镇、王屋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石迎军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石迎军先后到王屋镇封门村、下冶镇石槽村和陶山村,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负责人等深入交谈,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询问并现场研究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随后,在下冶镇召开的座谈会上,石迎军与下冶镇、王屋镇、邵原镇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镇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指导基层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石迎军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各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巩固完善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石迎军要求,各镇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吃透吃准政策,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查漏补缺,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做实做细基础资料,确保不留死角,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加快扶贫项目实施和扶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真正把扶贫项目做成民心工程,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卫祥玉参加调研。

2020-05-08 石迎军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1 1 济源日报 c_49087.html 1 补短板强弱项 巩固脱贫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