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冯正道、秘书长于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素萍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旨在按照中央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及市委工作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精准开展工作。

李军星指出,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扎实有效开展监督及各项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针对下半年工作,李军星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练就看家本领,勤学习、深研究、广宣传、抓落地,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二要突出重点、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强化跟踪问效,增强监督实效;办好代表议案建议,推动民生实事落实;借鉴先进经验,完善代表工作阵地、平台、机构、制度和队伍建设,加强代表联络管理,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水平。三要持之以恒、创新创优。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常委会及机关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马欢 丁玲玲)

2019-08-07 1 1 济源日报 c_34281.html 1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