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全市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 专项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会)3月30日,2019年度全市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专项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在王屋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专项扶贫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前阶段全市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副市长卫祥玉,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李社会出席会议。

卫祥玉强调,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两项重要举措。各部门、各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响鼓重锤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善于统筹,实施联合作战,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要拉高标杆、勇于创新、打造亮点,坚持跳出脱贫抓脱贫、站位全局抓脱贫,将“双千双扶”教育扶贫、“六位一体”健康扶贫工作模式等亮点工作“擦”得更亮,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济源特色的扶贫路子;要转变作风、务实重干、狠抓落实,立下愚公移山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作出贡献。

各成员单位和镇有关负责人就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

会前,卫祥玉一行实地观摩了王屋镇谭庄村和麻院村的健康扶贫工作。

2019-04-01 1 1 济源日报 c_21408.html 1 全市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 专项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