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娱乐

卡梅隆《阿丽塔》 领衔2019好莱坞进口大片

本报综合讯 詹姆斯·卡梅隆的电影需要以十年为周期进行等待:20年前看《泰坦尼克号》,10年前看《阿凡达》,等待10年,如今卡梅隆终于带来了由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的科幻动作大片《阿丽塔:战斗天使》(简称《阿丽塔》)。“卡神”担纲编剧及监制,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根据经典日本漫画《铳梦》改编。据悉,本片将于明年2月14日在北美地区上映,另外此片已确认被引进国内,具体档期还有待确定。

《阿丽塔》的创作过程一波三折。早在2005年,卡梅隆就买下电影版权并开始创作剧本。2009年《阿凡达》上映之前,卡梅隆就已经完成了《阿丽塔》的电影剧本,做了一年的前期设计。原本打算《阿凡达》上映之后立刻投入到《阿丽塔》当中,但《阿凡达》却出乎意料地取得巨大成功,《阿丽塔》项目不断被搁置推迟。终于,2015年10月,卡梅隆宣布为了《阿凡达》的四部续集放弃《阿丽塔》,将导筒交给《罪恶之城》的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自己则以编剧和制作的身份参与创作。为了能够呈现最佳版本,仅阿丽塔的面部就经历了多达5000次的更新再造。

2018-12-18 1 1 济源日报 c_17105.html 1 卡梅隆《阿丽塔》 领衔2019好莱坞进口大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