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张战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郑海波)11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张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切实增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实效性,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十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会议邀请省纪委审理室主任王明星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辅导报告。

张战伟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释放出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要求,自觉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重要责任。

张战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重大意义,将落实“两个维护”作为纪律建设的根本政治任务,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纪律建设首位,以强化政治监督发挥纪律建设政治保障作用。要坚持与时俱进,切实增强纪律建设的时代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体现党的政策策略和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制度建设,切实把制度笼子扎牢编严,不给权力脱轨、越轨留空子。要狠抓贯彻落实,切实增强纪律建设的实效性。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着力打好作风精神这场硬仗,狠抓责任制度落实这个关键,拿起问责追究这一武器,着力解决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2018-11-03 张战伟主持并讲话 1 1 济源日报 c_15275.html 1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