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信阳明港机场正式通航为河南省第四座民用机场

新华社郑州10月28日电 28日上午8时03分,从西安飞来的东方航空MU2291次航班在明港机场降落,标志着信阳明港机场正式通航,途经明港机场飞往杭州、重庆等地的多条航线同时开通。

据了解,该机场位于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东北,总占地面积5300亩,主跑道长为2700米,宽50米,建设标准为4C级国内支线机场。机场项目2015年11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19日取得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信阳明港机场是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新建的支线机场之一,也是河南省第四座民航机场。机场建成后,将服务信阳、驻马店两市及周边县市群众出行。

首航航班中不少旅客专程搭乘此次航班来到信阳。旅客刘宏海说,看到家乡机场通航的消息就购买了机票,240元的机票价格比高铁要便宜很多,还节省了不少时间。

目前,明港机场开通了北京南苑-信阳-佛山、上海虹桥-信阳-重庆、杭州-信阳-西安航线,班次为每天一班往返;同时还开通了青岛-信阳-昆明、哈尔滨-信阳-海口航线,班次为每周一、三、五、七各一班往返。

2018-10-29 1 1 济源日报 c_15097.html 1 信阳明港机场正式通航为河南省第四座民用机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