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济源

本报讯(记者 王会)10月27日,以“建设生态文明,圆梦绿色中国”为主题的“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济源。原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原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胡保林,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研究员周宏春,以及市领导石迎军、李军星、宫鸣、卢远、胡亚锋、张国正、俞益民、董亚丽、王军霞,济源检察分院检察长王宫武出席大讲堂。

市长石迎军致辞。他指出,今年,济源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实行十项最严管控措施,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呈现出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这次“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济源,为我们学习崭新理念、借鉴先进经验、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水平创造了良好的机遇,也为我们送来了先进的技术、优质的资本与宝贵的合作机会。请各位领导、专家对济源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多传经送宝,更好地促进济源经济发展。

随后,胡保林作《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促进城市绿色发展》主旨报告,李庆瑞作《加强环保督查 强化责任追究》主旨报告,周宏春作《资源性城市绿色转型发展》主旨报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节能环保处处长邵朱强作《有色金属行业环保现状与对策》主旨报告。

在副市长俞益民的陪同下,参加大讲堂的有关领导实地考察了豫光金铅循环经济和王屋山生态环境建设情况。大讲堂专家团队还召开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供需交流会,与我市企业家和相关职能部门展开互动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自2016年7月29日启动以来,已走过6个省份15个城市,覆盖全国100多个县区。大讲堂走进济源是全国巡讲活动的第十一站。

2018-10-29 1 1 济源日报 c_15084.html 1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济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