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乐园

孩子不可过早练习国标舞

据新华社南昌电 为了让孩子改变形体、锻炼身体,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学习国际标准舞。专家指出,孩子不可过早练习国际标准舞,如过早练习、训练不当,可能影响身心健康。

日前,一场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在南昌理工学院英雄校区拉开帷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少年、幼儿约2500人参赛。

赛事执行总监、在江西一所高校从事舞蹈教学工作的李凯介绍,国际标准舞日益普及,除专业的舞蹈培训机构外,一些学校也开设了国际标准舞课程。练习国际标准舞有助于提升孩子的舞蹈文化艺术素养。他建议,孩子5岁以后再去练习国际标准舞,并选择专业的培训机构,因为过早地、非专业地练习国际标准舞可能会损伤韧带。

李凯建议,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国际标准舞培训机构时,要重点关注教学资质、师资力量以及安全措施等。

2018-10-09 1 1 济源日报 c_14369.html 1 孩子不可过早练习国标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