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接第一版)

乡村旅游带火“后备箱经济”。秋天的济源,山水如画、瓜果飘香,坡头-大峪-下冶农旅融合示范区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单日突破5万人次大关;红彤彤的红果、亮晶晶的石榴、黄灿灿的柿子、富硒又营养的大南瓜成为“吸睛又吸金”的宠儿,乡村旅游经营户平均每家收益5000元以上。

各大酒店、农家乐爆满。以王屋山酒店、世纪酒店、豪生酒店为代表的星级酒店,以愚公人家、五里桥农家为代表的特色农家乐几乎天天爆满,特色餐饮更是一位难求。

全域监管 市场平稳有序

全方位快速贴心无缝隙服务暖人心。王屋山景区道境广场观看古风表演、五龙口景区观看嬉游音乐会的游客们、一批批旅游团队的身后,闪现的是旅游工作者、旅游警察巡查督导的身影。他们立足岗位,保障黄河三峡景区千人旅游大团,快捷处理小摩擦及各类纷争事件。

文明执法、文明服务,主客共做文明人。市区各汽车站、火车站及景区、乡村旅游点设置“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为游客提供咨询、热水、雨伞、应急药品等服务,交通、特警等部门执法人员增加警力布置,维护旅游秩序,增派工作人员解答咨询、疏导游客、志愿服务,温暖了每一个游客的心,受到游客称赞。游客主动排队、自觉带走随身垃圾、帮助身边游客……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智慧监管智慧服务显威力。各大景区发挥智慧旅游大平台威力,监控客流量,随时发布预警预告信息,确保全域安全无死角。王屋山工作人员利用智慧平台,耗时8小时,排查近万人、近千辆车、追踪千里,帮助郑州游客李先生从已回到外地的游客那里找到背包。王屋山智慧平台“耐心”“真情”的服务获点赞,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王屋山智慧服务成“网红”。 王志远 王利敏

2018-10-09 1 1 济源日报 c_14342.html 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