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今日要闻

国庆假期 济源旅游别样“红”

风和日丽、秋高气爽,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品尝秋果的饱满甘甜,感受秋景的多彩多姿。国庆假期,济源旅游全面发力、全域火爆,迎来旅游高峰。

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22.6万人次,同比增长20.1%;实现旅游收入6.79亿元,同比增长23.6%。

全域供给 产品供需两旺

龙头企业发威。假日期间,王屋山、小浪底、五龙口降价惠民。作为龙头的王屋山景区,推出全国警察免门票、“门票+小交通”60元等优惠活动,引爆景区游。“中原第一海”黄河小浪底景区首次国庆长假泄洪调度,再现黄河飞瀑、巨型彩虹等美景,成为济源假日旅游的最大“吸睛点”,吸引CCTV-13“金秋十月 美丽中国”栏目关注。“天下第一洞天”王屋山文化味十足,拜千年太岁、逛祈福法会、观汉唐表演、修云水禅心,让游客轻松感知文化魅力。“中国猴山”五龙口景区突出西游主题,猴王争霸、嬉游摇滚乐团等活动层出不穷,让游客“嗨”翻猴山。

乡村旅游火爆。王屋山红灿灿的辣椒成为“明星”,登上CCTV-13新闻直播间,“火”遍全国。韩彦村举办红果节,采、吃、晒,比赛玩起来;天女河“浑水摸鱼”等趣味横生,耍过瘾、乐翻天;沁河滩休闲嬉水、西正村稻田飘香、栗树沟孔雀开屏;大峪青萝河、周庄等近百家生态农庄游客盈门,吃烧烤、炖大锅,听着风车滑旱草、逗着家禽唱山歌,休闲农事体验其乐无穷。

城市旅游添彩。济源城市游也与明媚的阳光共舞,世纪广场举家休憩、科技馆亲子游人如织,城市书房也成抢手货,或大手拉小手,或三五成群,怡然自得、一派祥和。

全域发展 旅游经济火热

各大景区不断突破历史新高。经过第一天预热,王屋山景区10月2日就开始进入旅游高峰,游客接待量连续5天在1.5万人次以上。小浪底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连续5天突破历史新高,每日游客接待量直逼2万人次,形势前所未有。五龙口景区10月4日单日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688%,达1.6万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34%。黄河三峡景区假日期间团队接待实现了大的突破,首都千人大团游黄河,游船上自发齐唱《歌唱祖国》。

(下转第二版)

2018-10-09 1 1 济源日报 c_14335.html 1 国庆假期 济源旅游别样“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