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国庆长假 我市迎来客流高峰

公路铁路共发送旅客超过5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孔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天气晴朗,温度适宜,不少市民趁着这个机会探亲访友或者外出游玩,我市客运也迎来了客流小高峰。据公路、铁路部门统计,10月1日至10月7日,全市公路、铁路共发送旅客超过50万人次。

10月7日下午,在市长途客运总站,记者看到,售票窗口、安检通道、候车大厅等处井然有序,车站内,开往各地的客运班车正一辆接一辆地运送着旅客。

今年国庆长假高峰客流,主要以游玩、探亲中短途为主,主要流向我市周边各市县等地。仅长假首日,我市汽车客运发送旅客就近3000人次。据统计,今年“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我市道路旅客运输共发送旅客49.7万人次,道路运输投入客运班车11410班次。假日期间,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国庆长假期间,济源铁路也迎来了出行高峰。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高峰客流主要流向洛阳、焦作、新乡等周边城市,长途客流主要流向太原、重庆、北京,以求学、探亲和旅游客流为主。仅长假首日,铁路方面发行旅客就达2432人次。据济源火车站统计,截至10月7日晚上7时30分,今年黄金周假日期间,我市铁路旅客运输共发送旅客9013人次,铁路部门共开行图定列车28对56列。

2018-10-08 公路铁路共发送旅客超过50万人次 1 1 济源日报 c_14314.html 1 国庆长假 我市迎来客流高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