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聆听劳模事迹 感悟使命担当 省总工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宣讲团走进济源 记者 王兴辉 2020年06月04日 手机济源网

“作为党员,关键时刻我们不冲锋在前,谁还能护佑群众的生命健康?”6月3日,示范区总工会一楼多功能会议厅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省总工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巡回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宣讲团成员雷彪、石红彬、杨艳芳为济源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宣讲。宣讲报告同步进行了“云直播”,当天参与观看直播人数4万余人。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省总工会组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宣讲团,并安排宣讲团在全省进行巡回宣讲。当天的宣讲报告会上,雷彪、石红彬、杨艳芳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分别讲述了各自立足岗位、无悔奉献的先进事迹:无论是参加党员突击队,冒着生命危险,冲锋陷阵、抗击疫情;还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敬业奉献中追求人生价值,点亮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创新之路;还是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用自己的言行诠释医者仁心,把希望与芬芳传递到每位患者心中。他们是千千万万河南普通劳动者的一员,他们用奋斗和坚守生动诠释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深刻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劳动者的亲切关怀,令人备感振奋和鼓舞。”三位先进人物的事迹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场干部职工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回信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既是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又是对广大劳动者的鞭策鼓舞。要把本职岗位作为贯彻落实回信精神的实践平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

此次宣讲报告通过“云端”形式,从室内走向室外开展群众宣讲活动,关注度高,吸引了全区干部群众4万余人观看。直播平台上,广大干部群众纷纷留言和点赞,真正打破了线下宣讲“一时一地”的局限性,使理论宣讲拓展为“随时随地”的网上宣讲课堂,真正把网上和网下统筹起来,实现理论传播24小时不断线,让宣讲资源产生最大传播效应,让党的“好声音”传遍百姓家。

“回信指明了工会主攻方向,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凝聚和激励广大职工在平凡岗位上书写闪亮人生具有强大的奋斗动力。”示范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组织各级工会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车间、班组进行调研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普通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带到职工群众身边,认真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又富又美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