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 手机济源网

(上接第一版)连着千家万户,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具体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疫情风险隐患考虑得更充分一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石迎军要求,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防控,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抓好全面排查,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强化传染源控制,加强疫情监测报告,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做好定点医院救治各项准备工作,尤其要做好隔离病区、治疗药品、诊疗设备、防护用品、感控管理等准备工作,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严格隔离治疗,一旦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要加强技术指导,提升重症病例、危重症病例救治、自我防护能力,完善指挥协调机制,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信息畅通,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卫祥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