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我市青年赵浩伟 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年06月15日 手机济源网

本报讯(记者 任浩浩) 6月14日,我市青年赵浩伟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卫祥玉参加欢送会。

今年29岁的赵浩伟是我市承留镇承留村人。2018年5月,赵浩伟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3月,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消息后,赵浩伟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素不相识的患者的生命。

卫祥玉代表市政府对赵浩伟的善行义举表示赞赏。卫祥玉指出,赵浩伟的善举,充分体现了我市新一代年轻人的博大情怀,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将会激励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卫祥玉要求,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报道,号召大家向赵浩伟学习,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他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相关部门、企业要主动关心赵浩伟的生活,保证赵浩伟赴郑捐献没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我市自2003年开始启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宣传动员工作,截至目前已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3135例,有15位志愿者成功实现配对捐献。赵浩伟捐献后将成为我市第16位成功实现配对捐献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