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消协提醒:网购家具需谨慎 2019年02月21日 手机济源网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家具,究竟如何挑选才能防止掉入“陷阱”?天津市滨海新区消费者协会提醒,家具材料及油漆等级相差很大,消费者网购家具不要被价格左右,需谨慎挑选。

消协工作人员说,消费者在挑选家具时,要看纹理是否清晰,是否有虫蛀、裂缝修补痕迹和有关质检部门的检测报告。一些劣质家具在使用后,容易出现油漆脱落的现象。合格家具的表面,色泽纹理清晰,不会出现局部色泽泛白等现象,并且表面较平整。

网上的家具价格实惠、款式多样,因此不少消费者选择在网上购买家具。消协工作人员提醒,由于网购家具无法看到实物,消费者最好要求商家提供家具的实物照片。

如果同一款式的家具在不同网店的售价相差很大,消费者就要了解清楚是否材料有很大差别,千万不要让价格左右判断。比主流价格低很多的家具,消费者最好也不要选。家具材料和油漆的等级相差很大,价格太低的一般都是用次的材料加工的。

此外,产品涉及的质量、送货、安装、产品色差和产品到货后的损坏问题、售后服务条款、保修期限等,消费者都需要和店家谈好,保留好聊天记录,一旦出现纠纷可当作佐证。

本报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