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惜败!济源队最后7秒被准绝杀错失冠军 文/图 程子明 高新平 2018年12月11日 手机济源网

激烈角逐

奋力突围

攻与防

呐喊的观众

投篮时刻

12月7日晚,2018河南省男子篮球联赛在郑州市落下帷幕。济源队在总决赛中以73比76三分之差惜败郑州队,以总比分1:2不敌郑州队,屈居亚军。 当晚,济源队来到郑州客场挑战郑州队。在首节比赛中,济源队主力中锋孙家田在拼抢篮板中扭伤脚踝,不得不退赛。由于主力中锋退赛,济源队在内线的优势完全丧失,防守中无法阻挡郑州队内线攻势。好在济源队的小伙子们凭借体力好、速度快的个人优势,积极拼抢、频频冲击对方篮下,一度紧咬比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0秒左右时,郭玉杰外线接球,投中关键三分,将比分追成73平。最后7秒钟,经过几次传球之后,郑州队李骁在右侧底线三分线外投篮得分,贡献准绝杀。这也是全场唯一的进球。随后,济源队最后一攻遭到对手的严防死守,在比赛结束前也没有投篮机会。最后,济源队以73比76惜败郑州队,错失冠军。